****

当城队到爱情公寓查案1

*ooc

*勿上升明星

*脑洞,城队到爱情公寓查案

*有私设,爱情公寓和北江是一个地方的

爱情公寓时间线是在4,猎罪在结束后,两人还没在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局“啪”地一下把文件夹摔在桌子上,会议室凝重的气氛让人喘不过气,杜局吐了口气,“一个星期了,嫌疑人还没找到,恶性事件还在发生,大家伙,想想办法。”

李晗头低得快埋到胸里了。


前不久,北江发生恶性绑架事件,受害者多数为二十多岁的女孩,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,身姿不凡,重点是舞蹈特别好。据受害者描述,这人在绑架她们后,先是让她们跳舞,跳到他满意,开心。


可这人阴晴不定,根本没有开心的时候,受害者跳到腿脚发麻,累瘫在地,这个变态就亲满了受害者的全身,还一边喃喃低语道“跳不动了?那就砍掉吧…”


本就精神状态不好的受害者大多都晕了过去,便被变态给扔在了酒吧旁。接近精神崩溃的受害者们目前还在医院修养,萎靡不振,令人发指。

而且舆论已经发酵,人心惶惶,引起了不少骚乱,已经引起高层高度重视。



让杜城他们头痛的是这个变态根本没有固定的地点,目标,被绑架的女孩有酒吧的,有教舞蹈的,有体育大学的,范围太大,而且这人的反侦查意识特别强,摄像头几乎抓不到他,绑架女孩时,他全程戴着蒙脸面罩,女孩实在说不出来他是什么样子,唯独酒吧门口的监控捕捉到他带着一个兔子面具的样子。


兔子面具太大,沈翊已经尽可能还原,可北江系统扫不出来这个人。


好不容易有点消息,扑了个空。

被这个变态牵着鼻子走的众人脸上写满了沉重。



“又有一名受害者!”小李猛的推开会议室的门,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他,杜城起身,示意张局,带着沈翊离开。


——一小时后——



众人精神抖擞地扑在调查里。

刚才这名受害者在强弓劲弩之劲装晕过去,得到了不少非常有用的信息,比如,他的行动要在展开北江南部的一所酒吧。


张局重新召开会议,本意想让李晗去酒吧做诱饵,可李晗舞蹈功底实在不行,吸引不到嫌疑人。普通女孩他们实在不放心。

一时间,会议室陷入困境。

“我想,我可以去试试”沈翊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室内。


杜城瞪大了眼看向身边的人,满脸懵圈,“这哪行!?你又不会…”

“我以前学过拉丁,也得过冠军的。”沈翊不急不慢道。

“可!”

张局抬手拦住杜城,“沈翊,既然你想好了,我们就这么安排”

然后转头冲满脸不爽的杜城说道“现在,我们也只能司马当活马医,你知道现在情况紧急,有你在,沈翊不会出事。”

杜城把话咽下去,“明白”

蒋峰小声说“能行吗?”

被耳尖的李晗听到,桌子下掐了他一下,疼的蒋峰差点喊出来。

散会后,杜城拉住沈翊,欲言又止地拍打着手里的文件夹。

沈翊笑了笑,“放心,有你在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杜城一愣神,“要小心,有什么情况随时报备,不要单独行动”

“好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一菲!听说展博要回来了?!”陈美嘉急匆匆地跑到酒吧,张口就喊道。

胡一菲拿着被杯子的手一顿,“是要回来看看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悠悠告诉我的”没心眼的美嘉张口就卖队友。

胡一菲挑眉看向身边要跑的唐悠悠,对方不得不把屁股挪了回来,“我那天不小心听到的”

胡一菲叹气,“行吧,本来想给你们个惊喜的”

美嘉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“惊喜嘛 ,喜了再惊也一样”

吕子乔无语的从后面过来,“你这脑子还是多吃点脑白金吧”

美嘉一记白眼翻过去。

张伟一脸疑惑道“是一菲的那个笨蛋弟弟吗?”

“谁跟你讲的笨蛋啊?”三个女生异口同声道。

“他”

张伟指向开酒的吕子乔。

吕子乔“………”  坑队友倒是真有你的

“行吧,晚上再说吧,等关谷他们来了再说。”

“啊-~一菲,你先给我们说说吧”悠悠和美嘉顿时就不愿意了。

“sorry,还有事,Bye”

“一菲~”


到了晚上。

杜城和蒋峰在监控车里查看着周围环境,确认完毕后,杜城突然开口 “沈翊呢?”

“他已经进去了,不过城队,沈翊的舞蹈功底确实不错,一眼就被酒吧老板相中,做了领舞。”

杜城一顿“领舞?”

“对啊,这个点,应该在换衣服”

“我去看看,随时保持联系”

“是”


来到后门的杜城被酒吧老板打点过的人带到了后台,杜城直接问道“领舞的那个人呢?”


老板一点就明白,引着杜城来到更衣室隔间,“在这边 我们特别准备的屋子”

杜城扫视一圈周围,看向老板“麻烦你了”

“好,那不打扰你了”

“嗯”

杜城叩了两下门,门开了,门口的杜城顿时傻傻地看向里面的人,只见沈翊一身开V丝绸深蓝色开衫,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,眼角的水钻在灯光下面熠熠生辉。

“你这……”杜城憋红了脸,说不出话。

沈翊一把把木头似定住的杜城拉了进来,“怎么了”

“没什么,来看看你准备的怎么样”杜城眼神上看下看就是不看沈翊。

沈翊轻笑出声“城队,我不是美杜莎,看一眼不会变石头”

“没有,我,只是”

沈翊没有说话,只是歪着头看着他,一时间,屋子里的气氛有些焦灼。自从陈舟落网后,北江也算是换了个天,两人也处在说不清的状态,杜城总是来接送他上下班,美其名曰怕他被打击报复,可究竟藏着些什么,沈翊不想说破。


“你要小心,有情况马上报告,我就在台下。”杜城把耳机耳麦别在耳边,示意沈翊保持联系。

“好,有你在,我不会有事”


杜城看了一圈,随手拿起一个暗红色面具,戴在沈翊脸上,红与蓝的交叉,沈翊此时散发出别样的韵味。杜城愣神,“戴个面具吧,警惕点为好。”


沈翊看着他良久不说话。


熟悉的地方,爱情公寓众人都在。

“hello!我亲爱的朋友们!”刚忙完的曾小贤一个箭步滑到沙发上,拿起桌子上的鸡尾酒,挑眉“听说一菲有惊喜给我们,什么啊?”

悠悠瞪大了眼,关谷也好奇,一看悠悠这样子,就知道她早知道了,肯定是一菲不让她说。

一菲清清嗓子,“大家都在,我跟大家说一个好消息,我的弟弟陆展博这两天要回来看看”

美嘉,“回来多久?”

“大概一个多月,”

“为啥有时间回来啊?被辞了!?”

“想什么呢,公司给他放的长假,他就想着回来看看。”

“哦~”

吕子乔戴着不只从哪个地摊买的眼镜“正好我有些问题想请假一下展博。”

关谷无情戳破他,“又是拿来泡妹的”

众人笑成一团。

“展博?!”吕子乔突然一喊,猛的摘下眼镜。

关谷“又开始演了,人还没来呢”

“不是,你们快看!真的是他”


众人勉强配合地看过去“…………”

“靠”



张伟看一眼手机里的照片,再看不远处吧台的人“依我看,简直一毛一样”

“切~”

美嘉,“展博这是锻炼了啊,壮了不少,都可以看出肌肉了。”

众人叠叠乐似地紧紧盯着吧台喝鸡尾酒的人,最上面的一菲气愤道“好啊,这么快回来还瞒着老姐我”

说着拿起手机就要打电话,“靠!关机!”拳头一下子往下面砸。

被爆头的曾小贤撇撇嘴。



另一边,看似喝酒实际观察周围环境的“展博”早就察觉到一干人炽热的目光,心想,嫌疑人,不对,打击报复的,有可能,但这么明目张胆的看,也太傻了吧。


杜城手势示意身边的两个便警,起身去了洗手间。


“哎哎,他怎么去厕所了”悠悠着急道。

“说不定是给我们准备惊喜呢”吕子乔挑眉

张伟嗤笑,“谁会在洗手间准备惊喜。”

笑着,众人没有表情地看向他,张伟“…………”



吕子乔“走关谷张伟,吓一吓这小子”

“啊不好吧”这边说完的张伟转脸“不过我喜欢”


跟着“展博”进了厕所,吕子乔和关谷张牙舞爪就要往“展博”身上扑。

结果还没碰到,两人就见眼前天旋地转,被两个人反手压在地上。

“啊啊!”

疼得呲牙咧嘴的两人毫无反抗的余地。

只见“展博”将洗手间反锁,撇了一眼角落瑟瑟发抖的张伟,一歪头示意张伟过去,三人整整齐齐地蹲在墙边。

三人心里只有满屏的卧槽

吕子乔/关谷:大写的懵逼,展博去的不是世界保护组织,是黑社会吧!!

张伟:……笨蛋?弟弟?子乔嘴里就没一句真话!


“展博”低头沉声“你们什么人?来这里干嘛?为什么跟着我”


吕子乔/关谷/张伟:………………这个弟弟好像坏掉了…………


评论(88)

热度(1375)

  1.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